DSC_5035

亞德里亞海的明珠—杜布羅尼克

旅行中常有意料之外的事發生,不管喜不喜歡都要接受,今天來寫個我旅行中的意料之外,不同於其他奇聞軼事,是我真真實實遇到的奇聞"怪"事。(文長,慎入) 

2014年9月中旬,我的克斯波蒙四國13日之旅悄悄展開,這次旅行過程的大小事並沒有很順利,當時只能隨遇而安,其餘真是什麼都不能做又什麼也做不了的狀況~;有空待續。

行程來到中後段~克羅埃西亞最後一站,從下午抵達後會一直待到隔天午餐完才離開,在杜布羅尼克有將近一天的時間,住宿飯店離舊城區不遠,因地理位置佳所以吸引不少遊客入住,由於飯店依山而建,大廳並不是我們認為的一樓(好像是九樓或十樓~我忘了),這晚大家的房間分佈有點散不太集中,但大多數團員都在一樓,包括我。

走出電梯右轉直走再左轉,往前的不遠處就到房間門口了,依照慣例先敲敲門再插上房卡,順利打開門,一切都正常,問題發生在進門後,房卡插了、按鍵也啟動了,但燈不亮,怪~第一次遇到沒電的房間,我探頭看著陸續進房的其他人,大家的房間都沒事,杵在這也不是辦法,於是我室友也就是我朋友,去找"隔了一間房"跟我們有點熟的朋友問問,這時候剛好其他幾個團員正準備去餐廳,看我們行李仍放在門口,間了原因後試著幫忙,在我們摸索開關箱的同時,室友找來的朋友(來的是四人行中的長者,一位靈學老師)從我們身後摸黑進入房間,最後,發現原來是開關箱裡的總電源被關掉了,打開後終於來電,除了浴室稍暗之外(好像有幾盞燈故障,但不礙事),其餘一切正常,連忙跟大家道過謝後,簡單整理一下行李,我們也去餐廳用餐了。

DSC00008

電梯右邊就是樓梯,往前走到盡頭再左轉,這家飯店看起來很新。

3

看到前方的滅火器沒,對面是我房間,隔壁不住我們團員(為什麼?我也納悶),不是應該按順序安排給我們住宿的嗎,無緣無故空出一間房沒人住,有些不尋常(當時並沒有多想);再說了~這麼狹窄的空間,安靜的凌晨,那樣急促旳敲門聲,除了我們,其他房都沒聽到,我實在不相信。

DSC00405

總電源開啟後,看到一件浴袍(這也很吊詭,雙人房只有一件浴袍,是不是很奇怪),左邊是衞浴間,蠻大間的。右邊就是很吵的那間房,原本應是一整面的牆,可是這兩房中間就是有一道門,看到沒?一般我們會用行李或沙發堵住門,隔壁有動作時便能發現,但這一天我們卻沒想到要這麼做。

DSC00406

一雙一單,房間很大,可供三人住,我跟室友一起睡大床,靠近落地窗那個位置是我的。

~用餐~

再度回到房間先檢視一下四周,落地窗外面是小陽台,陽台欄杆外側有小步道,再往前是草皮,最遠處則是亞德里亞海,其實在第一次進房時有大概流覽一下,就面海房間而言,這樣的景觀算不錯;晚上我睡靠近落地窗的位置,前幾個晚上睡覺時,確定無安全疑慮後都會將窗戶微開讓空氣流通,這晚因為面海,且天氣有些涼意,怕半夜太冷,決定不開窗只開空調(明智的抉擇),兩層窗簾只拉上透明白色那層,然後不關燈~。

DSC00027

落地窗外面是個小陽台,欄杆外面是小步道、草皮還有更遠的亞德里亞海。(照片是隔天早上補拍的)

DSC00018

這張照片可以把步道看得更清楚。

DSC00409

剛進房間的時候,我們先把落地窗打開一點點,讓外面的新鮮空氣進來,就在右邊牆角的地方,一段時間後再關上,最後只拉上一層透明的白色窗簾。

睡到半夜忽然聽見急促敲門聲,看看手錶凌晨三點多,心想肯定與我們無關,不予理會繼續睡,但敲門聲音一陣一陣,既急促又大聲,忍不住的我開口問室友,敲的是我們房間嗎?問幾次後,發現她因睡得太沉所以沒任何反應,但敲門聲仍持續不斷,我根本沒辦法睡,索性起床,想從門的小洞看看到底誰在半夜這樣狂敲門,洞口太高~不管惦腳或跳高,就是看不到,摸門試試~沒任何震動,真的與我們無關,再度回床睡覺。

不敲門後,開始有兩男一女說話聲(正確說法應該是大聲爭執中~),聲音從沒住人的那間鄰房傳來的,屋內吵到陽台再回房繼續吵,這麼反覆往返不知幾次(我沒統計),整個過程都很大聲,睡得著嗎?住隔壁房另一側鄰房的團員沒聽見嗎?(怪~)看手錶時間近四點半,室友終於起來,以為被吵醒,她是去洗手間的,回來才聽到,然後我們動作一致的~以耳貼門"聽",他們講的是英文,兩男一女無誤,聽完後她回床繼續睡~厲害,反正別人怎麼吵都與她無關。又吵了一段時間後,我竟然開始覺得會"怕"了(真是慢好幾拍),試想一下~他們在陽台吵,且清楚看見我們房間內部,如果因此發生什麼~那多危險,越想越覺得怕,迅速起身將第二層窗簾也拉上,這樣感覺安全多了,說也奇怪,就在我關上第二層窗簾後,忽然變得靜悄悄,是解決或不吵了,可這時間點也太巧合?我也不管了,再看手錶,一轉眼都五點了。到此為止沒多想,也不覺怪,單純認為剛好隔壁住到惡鄰居

去吃早餐時經過鄰房還特地看一眼,房門底下看是暗的,想當然這時他們肯定正在睡大頭覺,用餐時靈學老師的學生(女),特地來找我們,一直盯著我看,但我不以為意,繼續吃著早餐,回房整理完行李後到大廳集合準備出發,才剛上樓就被老師叫去,以為是找我聊天的,沒想到是問我昨天夜裡有沒有事,心想,哇~這老師也太神了,第一句話便回他,你怎麼知道有事,好厲害。

簡單敘述事情經過後,聽到讓我大吃一驚的事,因為早在昨天中午,老師就交待過我朋友,不管我去哪都一定要跟著(求證後確有此事);起因不難懂,就是有些複雜,我就化繁為簡,以"緣份"帶過,老師知道這團昨晚有人會出事,所以當天便觀察全團的人,一眼看出那個人是我(驚~),正巧他與我們特別投緣,當然一定會幫忙(老師與師母他們一行四人在團體裡面是頭痛人物,人緣不佳,但跟我們真是特別投緣,沒有誇張~),昨晚摸黑進我們房間是封住出入口,半夜他老人家還去小步道看我們房間,確認沒事才回房睡,並說同團有人當晚被鬼壓床,此事因為沒問過,所以不確定。老師說幸好我沒開門,不然會看到去當天使的家人,並且出現一同在家的景象,之後引導我往亞德里亞海的方向去~。後來我每次轉述這件事必起雞皮疙瘩,即便我願意相信老師,但這部份我採保留態度,畢竟是無法證實的事情。

後來我仔細想過,這事確有磎蹺,首先,有人入住的房間為何關閉總電源?其次,凌晨三點半才進房已經很奇怪,狂敲門顯然沒有常識,不是有備用鑰匙嗎?連最下策的方法,請服務台幫忙都不會?再來,有什麼急事非要半夜爭執,且進進出出完全不合邏輯?最後,除了我們房間,其餘住附近周遭的團員,竟然都沒有人聽到聲音~以上,這樣能不能算奇事一件。

關於我的克斯波蒙四國~只能有空再寫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