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拉格提恩教堂


 


 


      延宕了許久的最後一篇文章,在這次元旦的連休當中終於完成。2007年即將來臨,我的下一站旅程在哪?


      這次旅行是在超級忙錄工作中進行的,從決定後整整一個月拚了命工作,彷彿電腦桌才是我的床,直到出發前一天,才確信自己隔天即將去旅行。


      11天的荷德捷奧倒走,沒有特別期待,一如往常的出國旅行,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除了發現歐洲的美、帶回盡是濃濃秋意的風景照,更有滿滿的回憶,第一次在秋季到歐洲,沒想到一切那麼契合,看著一張張照片,確定選在此時出遊是對的。一直以來冬天出國是我不成文的規定,自然而然到年底就該準備出去旅行,雖然今年最後仍在秋末冬初,不過運氣真不錯,也很開心今年有超完美的旅行。


      展望新年,唯一希望是別再像那麼忙了,出去旅遊也能儘量照自己的原訂計畫進行,帶著愉快期待的心情,開心出國旅行,這是最衷心的期盼。


 


※旅途中大大小小有趣的事,當然無法一一詳述,可提供三則發生在飯店的事或許可以會心一笑


      在捷克住兩晚,記得第一天早上起床,發現從房間就能捕捉到太陽昇起的那一刻,馬上二話不說拿了相機調整角度,只是玻璃窗擋在前面真是礙眼,格格幫了我一個大忙,將窗戶做90度大轉彎,方便讓我拍照,還不忘叮嚀要我小心,由於站在窗前等待太陽昇起太久,想想還是先到床上稍做休息後再拍,前腳才離開突然~「碰」~一聲,窗戶立刻從90度變成180度,差點把我嚇死,結果照片不但沒拍成,窗戶也弄不回來,真糗,最後是麻煩飯店處理的。


      忘了在那裡發生-只記得檢查過房間裡所有東西都能用,於是把行李打開來,結果格格才發現廁所門不能關,因為被馬桶卡住,門動彈不得,飯店人員來處理,竟問這樣會不會造成困擾?什麼話,門關不起來當然困擾,只見服務人員小心拉著門,就怕把整片門扯壞,後來他自己也放棄,確定幫我們換房間,我們只得快快再將東西往行李塞,準備搬家,前面的房客,不知怎麼弄的,門竟然衝過馬桶卡住,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     房間裡的設備是我檢查的,沒問題,格格自然不疑有他,先去洗澡,出來後問我浴缸的水塞是不是拉不起來,沒錯,我是這麼回答的,接著說那個應該沒問題啦要洗澡的時候再試試就行了,結果誰知道她先洗又沒試,因此水堵住了,這下可好,等了半天還是不見飯店人員來處理,正抱怨這家飯店服務差的時候,終於有人來敲門,領隊自己來比較快,說是飯店修理的人不在,要很久才能回來,只見他在冰箱上面找啊找,最後拿起開香檳的開瓶器,弄了很久好像還是不行,正納悶前面的房客怎麼洗澡時,終於搞定,太感謝了,臨走時一再叮嚀別再將水塞放進去,誰知道這樣?之前真的不是我弄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