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開滿滿的許願人群


我拍到中間的海神及旁邊兩位女神還有從石縫中湧出的泉水


 


 


      傳說中只要背對著許願池,右手拿著硬幣越過左肩的方向將硬幣抛入池中,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,但是,第一枚許下的願望一定要是重回羅馬,第二枚才會靈驗。來到這個幸福噴泉,我也許下重遊羅馬的心願。


      位於市中心的許願池,它是一座巴洛克式風格、採左右對稱的建築作品,建築的主要場景來自神話中的海神宮,中間貝殼馬車上站的是海神雕像,左右各有一匹長了翅膀的海馬,其中一匹是溫順的而另一匹則是難以駕馭的,象徵著海的平靜與波濤洶湧,兩側的柱子間則有豐收及健康女神,最上方有四位代表四季的少女雕像,泉水就從雕像及石頭中間湧出再匯集,最後成了照片中看到模樣。栩栩如生的雕像作品再加上美麗的傳說,讓許願池增添了幾分浪漫的色彩。來到許願池,除了細細觀賞這些極為細緻的雕刻作品之外,抛幣許願則是眾多遊客來此必做之事,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,滿足一下我身為觀光客必定要做的事,許下可以再次造訪的心願,至於其它心願,只能留在心中等待它實現。


      許願池附近包括週邊的羊腸小道,有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,絡繹不絕的穿梭其中,一眼望去被觀光客佔滿的許願池週邊,我是怎麼也拍不出來美麗的許願池全景。至於,沒有吃到冰淇淋,應該可以算是一大遺憾,如果願望可以實現,那麼當我再次來到許願池時,真不知我該先許願還是先嚐冰淇淋?



許願池正中間的海神雕像,可以看到他站在類似貝殼的馬車上


 



海神雕像及旁邊柱子間的雕像


 



最上方的雕像是代表四季的少女


 



駕馭馬匹的是半人半魚的水神


 



許願池側拍


 



旁邊的人通通沒入鏡~這張人物照算成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