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階梯最上方的聖三一教堂和整修中的方尖碑


 



連結教堂和廣場的西班牙階梯還有春天開滿的杜鵑花


與兩旁悠閒坐著的遊客和中間川流不息走著的人群


 


 


      明明在羅馬為何叫西班牙廣場?那是因為在十七世紀,這裡曾是西班牙殖民地,而西班牙第一個駐羅馬教廷大使館--西班牙宮就在此,因而得名。廣場上方是聖三一教堂,連結教堂與廣場的是西班牙階梯,廣場中間有破船噴泉,前方是羅馬的精品街,各大名牌的旗鑑店齊聚,喜愛名牌的人肯定滿載而歸。


      來到西班牙廣場,放眼望去是被人群淹沒的廣場,破泉噴泉當然很難被我發現,抬頭一看,階梯上依舊是滿到不行的遊客,或走或坐的都在階梯間,這樣的西班牙廣場,讓我很難把它跟羅馬假期裡的奧黛莉赫本聯想在一起,西班牙廣場遊客如織,此時正是我在羅馬感受到最擁擠的一刻了。


     聖三一教堂是哥德式建築,前方的方尖碑在整修中,站在制高點的教堂前,可以俯瞰西班牙廣場及熱鬧的街景,連結廣場及聖三一教堂的西班牙階梯,是法國人建造的,共有137階,台階是採兩階段式設計,從中間開始兩側為環繞的曲線階梯,選擇在春天來造訪的人,還可以看到被杜鵑花綴滿的西班牙台階,廣場中間的破船噴泉,是噴泉外圍作一破船,半淹在水池中,噴泉的水先流入破船再從船邊慢慢溢出,破船四周滿滿的遊客,讓我完全無法讓它入鏡。


     來到這梩就算不是名牌愛好者,也會去逛逛精品街,一間接著一間的名牌店,來此Shopping的人應該覺得這裡簡直就像天堂,不過,我當然不是來購物的,從精品街走進去,一條又一條的小巷穿叉其中,會讓人有種想進去一探究竟的衝動,抱著冒險的精神穿過一條條的巷道,不禁想起果然是--條條道路通羅馬,不過沒料到的卻是因此迷失在羅馬的街道,沒錯就是迷路,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,實在沒想到羅馬街道怎麼看起來都一樣,更慘的是到處都是方尖碑,就算遠遠看到方尖碑,也未必是我要找的,就在繞來繞去找路的同時,我們又回到了許願池、萬神殿,也因為這樣,錯過冰淇淋,將來有機會再訪羅馬的話,一定要準備羅馬地圖才行。



站在西班牙台階中段,只見台階上擠滿人潮,根本看不到楷梯的樣貌


 



從聖三一教堂前俯瞰,廣場及筆直的精品街映入眼簾


 



這是面對西班牙階梯,在右側的濟慈與雪萊博物館(Keats Shelley Museum)


 



西班牙羅馬教廷大使館--西班牙宮


 



大使館前方的紀念碑,上面有摩西及大衛雕像


這才是我在迷路時要找的紀念碑


 



走入精品街,諾大的LV大型招牌醒目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


 




冰淇淋的小小玻璃展示窗,沒有在這裡吃冰淇淋..真是一大錯誤


因為在這裡與它錯身而過之後,就離開義大利了


 



漂亮的金髮美女是我們羅馬的當地導遊


逛街時不期而遇,原來義大利女生也不高


 



穿過來又繞過去的街道,讓我完全迷失方向了


 



這個隧道口我們繞了好幾次,真像鬼打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