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22.JPG

克羅埃西亞—比奧格,好喜歡這座濱海小城,進入克羅埃西亞之後,看到的海都是亞德里亞海,不要懷疑,外海正是亞德里亞海,照片是清晨不是黃昏

DSC_3866.JPG

斯洛維尼亞—布萊德湖,看到山上的城堡沒?除了湖中城堡外,我們也會上去布萊德城堡。

25055739@msa.hinet.net_20161025_074211.jpg 

行程位置圖(圖片來源:旅行社行程圖)

2014年9月初,時序才入秋,便開始我的克斯波蒙四國之旅,很久沒有一次走多國,考慮了很久,選擇13天一趟飛機的行程,這樣不必走回頭路,會比較輕鬆。四國: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蒙地內哥羅(又稱黑山共和國;好繞口,而且我都記不住~我喜歡稱它黑山共和國)。

雖然是四國之旅,但飛機起降在維也納,也就是我們將從奧地利出發,經斯洛維尼亞、克羅埃西亞、波士尼亞、蒙地內哥羅,再回到奧地利;奧地利除了維也納,我們還去格拉茲,所以,與其說四國,我倒是覺得五國之旅更貼切;總之,因應飛機起降,時間允許的情況,偶爾是會有這樣的順遊行程~就是有賺到的感覺啦。

不免俗來個行程速寫—維也納出發一路往南,第一個行程是格拉茲,之後進入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、波斯托納鐘乳石洞、伊斯特利亞海岸—皮蘭,離開斯洛維尼亞接著是這次的旅遊重點克羅埃西亞,伊斯特利亞半島—波瑞奇、莫托溫、普拉、歐帕提亞、水車村、十六湖國家公園札達爾、比奧格、旭本尼克、史普利特、哈瓦爾、史坦利格勒古城、莫斯塔爾(波士尼亞)、史東、杜布羅尼克,再來就是蒙地內哥羅之科托爾,飛回維也納,進行約莫半天多一點點的維也納之旅。

事實上,除了布萊德皮蘭水車村十六湖、哈瓦爾、莫斯塔爾、杜布羅尼克、科托爾之外,我幾乎沒印象了。哈哈~沒想到記憶真的會斷片。 

DSC00235.JPG

斯洛維尼亞—波斯托納鐘乳石洞,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穴,裡面好大啊,是我看過最大的鐘乳石洞,只能說大自然真是太奧妙了。

DSC00167.JPG

克羅埃西亞—十六湖國家公園;由於當地下了超過半個月的雨,多處淹水,上、下湖各有許多地方拉起黃色警示帶禁止進入。如照片中步道其實也是管制區,根本不能進入,卻仍有人闖入,實在危險;說真的,其實我也好想走這段知名的木棧道~

DSC00148.JPG

克羅埃西亞—哈瓦爾島,是克羅埃西亞最多陽光的小島,也稱薰衣草島。喜歡哈瓦爾的藍,覺得更甚希臘

DSC_4765.JPG

波士尼亞—莫斯塔爾,照片是莫斯塔爾老橋

DSC00367.JPG

克羅埃西亞—杜布羅尼克,亞德里亞海的珍珠,從山上俯瞰黃昏的布羅尼克古城,紅瓦白牆,真美

DSC_5090.JPG

蒙地內哥羅(或稱黑山共和國)—科托爾灣之舊城,照片是護城河

DSC00006.JPG

奧地利—熊布朗宮,對,沒錯,才隔一年~我又來奧地利了,真的沒有誇張,只不過,這次起緣於飛機起降,離開前的晚上入住在機場旁的飯店。

以上,忘得差不多的克斯波蒙13日遊簡單寫後,第一篇要從下雨的格拉茲或布萊德開始,我的克斯波蒙遊記~待續。最近事情真的好多,公私事都有,要拼湊斷片的記憶,可能得花點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