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沿途的美麗湖光山色之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沿途的美麗湖光山色之二


 



 湖區旁的小木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湖


 


 


     車子正緩緩開進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區,漸漸映入眼簾的是串聯於群山之中一個接著一個的湖泊,美得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,就怕錯過這夢幻般美麗的湖光山色,此刻,我發現到奧地利湖區竟有著令人摒息的美。


     漫步在湖區會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,由於是冬季,鮮少人會在此時前往湖區渡假;因此,散步在湖區除了有點冷之外,少了人群的嘈雜聲則更顯得寧靜..,彷彿自己也置身於這幅美麗的畫裡,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看著大家拿著相機咔嚓咔嚓的一直沒停過,我當然也不能例外,實在是因為湖區有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。


     不知道有人看過韓劇「春天華爾滋」嗎?長大後男女主角在奧地利再度相逢,劇中有個佈滿厚厚白雪的湖區正是哈爾施塔特湖,它的美透過電視的放送,應該會讓更多人想認識這個美麗的湖區,有機會建議各位不妨夏季前往渡假,不過,旺季的湖區肯定讓荷包大失血。



 莎姿堡河畔之一


 



莎姿保河畔之二


 


     由於參觀鹽洞是自費的行程,因此對於已經去過2次的我來講,便不再考慮前往,所以就有不少的時間在莎姿堡停留,整整一個上午我們穿梭在新舊城區之間,感覺跟這個城市更貼近了。在熱鬧的格特萊第街(Getreidegasse),兩旁除了有高級的精品店、紀念品商店、咖啡廳、餐廳.等,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莫札特的出生地了,也在這一條街上,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著有莫札特肖像的相關紀念品--來到這個城市,總免不了要帶一些跟音樂神童有點相關的紀念物品回家,我想大家都是。


     莎姿堡(salzburg)是除了維也納之外,最受喜愛的城市之一喔,或者因為它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,更擁有城堡、教堂、莎姿河及山丘等,因此才會這麼的受到遊客的青睞。



穿著工作服等待進入鹽洞的美女們比出勝利的手勢


 



莎姿堡舊城區逛市集的我


 


~~待續~~匈牙利--布達佩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