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終於進入了歲末年初,轉眼間一年即將結束,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,就算十年我想也能如一日吧!年終了,希望自己的年紀沒有白長才好


      西西里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旅行,難得的是在春天出遊,不過我的遊記停停寫寫的也過了半年之久,現在已經冬天,感謝各位朋友跟著我一路從龐貝到西西里再回到羅馬,不知道大家印象最深刻、最驚艷、最喜歡的地點在哪裡??西西里原來它真的不只是黑手黨的故鄉,大家會同意我的說法吧;最後,再用最快的速度瀏灠一次,為勇闖西西里劃下句點,在相片下方我做了連結,想看的朋友可以再點選。


      一年只有一次的旅行,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,有人說浪費錢,卻有人羡慕,定義因人而異,不必在意別人,因為世界那麼大,期望未來還可以跟大家分享不一樣的旅遊經驗。



記得我第一眼見到的龐貝古城,竟然是--藏在綠意中的古蹟吧


消失千年被火山岩埋在底下的龐貝城,現在仍然陸續在挖掘中


沉睡千年的古城-龐貝(Pompeii)..


 



在拿坡里搭渡輪,一早來到的帕勒摩竟然有濃濃的南洋風,我見到西西里了


諾曼教堂--是個超級金碧輝煌的教堂喔...(1)


 



諾曼王宮--有阿拉伯風情還有黃金馬車..(2)


西西里第一大城--帕勒摩(Palermo)..


 



位於艾瑪紐大道上的大教堂--佔地很廣且氣勢很宏偉,外觀就像宮殿一樣...(1)


 



記得羞恥廣場嗎??噴泉旁邊全是裸體的白色雕像...(2)


帕勒摩的大教堂..


 



Agrigento(阿格里真托)--神殿谷,一邊是市區,一邊是山谷、地中海


還有隨處可見的千年橄欖樹,山谷裡的遺跡,讓人驚艷


山谷裡的古希臘遺址--「神殿之谷」..


 



早在1,700多年以前就有比基尼了,有馬賽克為證


這是古時候超級富豪的別墅,裡面所有房間都鑲嵌馬賽克,保存非常完整


貴族別墅馬賽克--Piazza Amerina(亞美林娜)..


 


 


巴洛克式建築的卡塔尼亞大教堂有白色的外觀,很漂亮


還記得這裡的地平面下,有個必須隔著欄杆「俯瞰」的古蹟--羅馬劇場嗎


西西里第二大城--Catania(卡塔尼亞)..


 



依山而建的陶米納是西西里最後一站了,希臘劇場讓我驚艷


這裡會舉辦露天演唱會還有時裝秀,是現代與古蹟最完美的演出


希臘劇場--陶米納(Taormina)..


 



科森察是個美麗的山城小鎮,由於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,所以人煙稀少


這天下午我們看到拍攝電影的情景,可見科森察的美早就擄獲了電影公司的心


美麗的山城小鎮--Cosenza(科森察)..


 



傳統建築Trulli(土盧里),密密麻麻的佈滿整座山坡,這是阿爾貝羅貝洛


在這裡出現的亞洲人,一直只有日本人,我被當成日本遊客了


童話般的蘑菇村--Alberobello(阿爾貝羅貝洛)..


 



電影「受難記」拍攝地點,滿山都是高高低低、密密麻麻灰濛濛的sassi(石屋)區


難得一見的穴居山城,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


獨特穴居山城--Matera(馬泰拉)..


 




每個轉彎都會有驚喜,我們來到的是景色美不勝收的阿瑪菲海岸


檸檬酒、檸檬香皂還有明信片是我的戰利品


阿瑪菲海岸和碧綠聖殿海洞..




初識羅馬,雖然只有短暫的一日遊,許下重遊羅馬的願望,期待能再見羅馬


遇見幸福噴泉--羅馬許願池.. 最血腥的鬥獸場--羅馬競技場... 西班牙廣場(Piazza di Spagnan).. 萬神殿... 夜遊羅馬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